人格崩坏昵称不可用

狮中蜜02

2

腹部失血过多,他觉得凉飕飕的。脚下的鲸皮有种胶质的柔软质感,他几乎想要就地趴下,盘起身体睡一会。他意识到自己兽形太久,心智已开始向兽性偏移。

客观地讲,这次的时间甚至都没有接近他维持兽形的最高纪录。

而他已如此厌倦。

杜宾仰天倒在不远处,肚皮像快餐盒盖儿一样打开着。他留他一命,但一个黑暗世界里博命为生的兽人,不会有人等他回家。他从一场杀戮里出去,转身就走进另一场噩梦,哪里都是一样。

这些天过量的木天蓼摄入让黑猫有点昏沉,环绕四方的观众席里,催促他杀死输家的呼声四起,像一座黑色的铁山迎面压来。

——一般来说,兽人战至死方休。但黑猫已经挪蹭到一边,肉垫儿挠着鲸鱼皮抠抠抓抓,一副浑然不理的样子。

场上开始骚动起来时,有人走了过来。清一色的西装黑超,耳上的通讯器不加掩饰地标榜出保镖打手一类的身份。步态显示出军队背景,但上身细微的动作暴露出类固醇的痕迹。衣服底下的武器形状明显,威慑大于实际作用。黑猫习惯性地(又厌倦地)迅速读出信息,佣兵,执行像样的任务至少是两年前的事了。

为首的保镖向管理人员说了些什么,大屏幕上累计的赌注被抹去,欢快的电子音乐响起,画面显示出777。全场发出唏嘘的惊啧———特等席持有者的特权之一,输赢不论,强制终了赛事,领养看中的兽人。条件是支付即时统计屏幕上的全场赌金,另付一笔领养费给爱心站。

上擂台的兽人都跟爱心站签过合同,整条命算是归了爱心站的。从爱心站那里接受了合同转让的领养者,便算是完全拥有了兽人。

花大价钱,从地下死斗场里捞出一只猛兽,完全归你。

你想怎么玩?



黑猫被带进特等席套间时(两个狙击死角,三个出口,都站了保镖。武力值都不高。),一眼就注意到了壁炉前站着的男人。

意式裁制牛皮鞋,右脚外侧鞋底磨损严重鞋帮略微变形;跛足。暗色手工三件套极为考究,不是代理人;他本人就是保镖们的雇主。圆框眼镜,表情纹不深(那人注意到黑猫的视线,线条严谨的嘴角略微松动柔和起来),假笑逢迎的机会不多;不像是传统实业背景。

再加上特等席持有者身份,黑猫半心半意地想,一个隐形富豪。表情和善但很难说底子干净——那跛足大概不是天生。

那人的目光落到了他腹部的伤口,整个人略显不安地动了动。这个小动作进一步把他暴露在了黑猫的观察之下——脊椎第五节附近有旧伤,本人亦无意掩饰这一点。

文气的有钱人,但不像世家出身。他不太通晓…某些腔调,与危险势力打交道时也没有那种世代相传的和睦与分寸(跛足和颈椎看起来受伤时间差不多,一场阵仗隆重的谋杀未遂)。一个技术型新贵,有着时下罕见的道德观。这人怎么会出现在爱心站的?黑猫不怎么感兴趣地想,眼下估计一时半刻的完不了事儿。

“我欠你什么东西吗?”黑猫开了口。“我这身衣服藏不了多少东西,找起来应该不难。”他一边说,一边慢悠悠地向那人走去。

缩短的距离下仍感觉不到意念。不是壁垒封闭的效果,而是彻底空荡无存。比起驯养人或兽人,这人更像是普通人类。

也可能是兔类兽人,黑猫的尾尖儿痒痒地动了动——他们的意念柔弱细微,发情期外几乎与普通人类无异。

“你不欠我任何东西,Mr Reese.”那人的声音带一点神经质的颤音,钻破木天蓼的昏沉,咄地一声钉住了黑猫的尾巴。“你不欠任何人任何东西。相反,你上一份工作没有以合理的方式收场;即使…你这些天来木天蓼摄入过量。”

这语法支离破碎的开场白暗示着太过敏感的信息,黑猫瞬间后撇的耳朵诚实地暴露出它的心情。通风口旁的大个子偷偷以袖口对向reese,动作粗疏得瞎子都能看见。

三件套抬手示停,姿势不便地转过身来,“我叫Harold Finch, 你可以称呼我Mr finch.” 男人贵重的胸腹坦然迎向浴血的黑猫:“我欠你一个道歉,mr reese. 我擅自借用了你的技能,出于善意。我充分了解你的能力以及,…你足堪相托。而且我认为,比起木天蓼和地下竞技场,你更需要一个目标,说得确切点,一份工作。”

“我知道我应该立刻向你解释这一切,只是你腹部的伤口需要立刻治疗,我已准备好一个医疗团队——”

猫科狭窄的瞳仁盯住他,慢条斯理地在后腿上蹲坐下来。

“……和你比赛的驯养人,真名Ferdinand jennings,是兽人管理局的法警。我确信他对他的前妻,Miranda Dantes构成了致命威胁。而他作为法警的资源,使得Ms Dantes难以凭一纸离婚裁定和法院禁戒令就得以平安。”(1)

reese脑中闪过那个肌肉驯养人的样子——按住杜宾后颈的手,习惯于超出必要的肢体控制;往三脚架上拴绳子时熟练的吊人结,现役武职人员。三件套至少给出了一部分真实,这可以作为一个优秀谎言的开始。

地下竞技场买来的兽人,有时比一次性电话还方便。警方的力量在某些古老的黑暗行当里影响有限;他相当于一件黑市上买来的人形兵器。

“我修改了你们的比赛分配,确保他会遇上你。jennings法警没能赢得这次比赛的奖金,他的债主们为榨出那一笔巨款,会确保他发挥余热,不枉残生。Ms Dantes则可以在此期间逃离他,逃离长期家暴以及被捏造通缉令追捕的日子,开始新的生活。”

男人注意到黑猫的耳尖有轻微的转动——那是猫科丧失兴趣,注意力开始转移的标志。finch确信这个话题应当引起对方的注意,除非对方认为自己在编故事。

trust issue. 当然。

就当通风口的大个子开始蠢蠢欲动时,黑猫一侧的耳朵立刻不容忽视地转了过去,大个子凝住了。喜怒无常的猫科慢悠悠站起身来,腹部的破口像是随时能流一地内脏,但那姿态却仿佛不过起身时西装忘了系扣,在微风里不雅地敞了一下。

“谢谢你把我捞上来,账单大概挺惊人。不过我也替你除掉了一个法警,用我的技能,出于无意。祝你跟Ms Dantes过得愉快,have a nice day.”

大个子刚准备射出麻醉针留住黑猫,就被旁边倒下来的搭档砸得一个趔趄。保镖们横七竖八跪得各有姿态,那所向披靡的猫科一路踩着血梅花印儿有如摩西分海,眼看就要溜达出去了。

忽然一道意念轻轻扯住了黑猫的动作。

那暗示经过惟妙惟肖的伪装,藏在黑猫自己的攻击意识里混进了他的壁垒。不请自来的意念温柔熟悉得有如自体,reese这些天沉溺于木天蓼的神经一时有些迟疑,没有立刻将对方推出大脑。

一瞬的空白里,大个子保镖终于射出了他心爱的麻醉针。困倦温柔地拥覆而上,reese第一次知道被人精确地击中膝盖韧带大概是什么感觉。

意大利手工牛皮鞋一跛一跛地走进黑猫缓缓倒地的视野——是啊,只会是这个男人。

对方甚至没有趁机在他脑子里扩张。点到即止的暗示分量精确,reese从没见过控制欲如此之低的驯养人。

那一捻残余的意念须臾消散,偏执狂一样的分寸感后面,reese仿佛尝到一点危险的致瘾性。



(1)基督山伯爵。从基督山到POI,女主演再次跟JC对手戏时,一个是西装男,一个是老公依然不着调的可怜女人。。法国味儿太重的名字被我改了一下,但dantes这个是原封不动XD

评论

热度(26)